由於新房子的採光跟通風都非常好,屋況也很新(畢竟剛蓋好),所以不需要很重的裝潢。

原本想弄一些木工的系統櫃,幾經考量下還是以系統家具替代,比較方便。(也比較便宜=P)

於是,工期三周,總價15萬元的極輕裝潢工程就這樣開始了=)

 

我們對家的想像是:簡單、溫馨、沒有多餘裝飾的家。風格上偏向簡約北歐風。

所以木工項目很少,不僅減低許多花費,也減少很多甲醛等不良的氣味。

整個工程項目只有:

1) 不做天花板,只做包覆冷氣管線的假樑。--保持原有的挑高格局,身材高大的阿汪阿喵才不會有壓迫感。

2) 全屋平鋪木地板,加鋪隔音墊。--預防寶貝蛋以後亂丟玩具吵到樓下鄰居,同時木地板也是阿汪跟阿喵的理想。家中的溫馨元素啊!

3)工作陽台裝設鋁門窗。--唯一能放洗衣機跟曬衣空間的工作陽台,裝上窗戶才不用在下雨天淋著雨洗曬衣服。

4)裝電燈和窗簾。--按照原屋設計最基本的電路配置電燈,不加裝飾燈。窗簾也不加裝飾假樑。

就這四樣,真的非常簡單XD

施工過程還是有很多出乎意料的插曲,但感謝主總算是順利完工了=)

 

首先是冷氣拉線跟藏管線的假樑工程。

我們是請裝潢公司介紹他們配合的電器行,報價後也覺得價錢還算合理,就直接採用了。

結果非常滿意,不愧是長期配合下來的公司,施工品質非常好,快速又精確。

下面這張照片是電器行拉好冷氣管線,裝潢公司帶木工師傅來做好假樑,再請油漆師傅來漆上油漆的畫面。

是不是很完美!根本和原本的牆壁融為一體啊!

我跟阿汪兩人都非常開心,覺得花這筆錢請到這間公司的人很值得=)

感謝主讓我們聘請到好公司=)

 

再來這張是廚房燈裝好的照片。

廚房燈我本來是選白色的,但因為廠商出錯裝上這頂蒂芬妮藍的燈罩。

照理說是可以請廠商換成白色,但是......看它顏色這麼古錐,就將錯就錯不換了XD

這是盞神奇的燈,明明燈罩是藍色,打開黃燈後還是不受影響的照出黃光來XD

而且很巧的跟廚具的顏色好搭喔!就當作耶和華送我們的禮物好了XDD

 

這張是客廳的吊扇燈。

原本這盞燈也是打算請裝潢公司幫我們選跟裝的,只是後來設計師給我挑的那種我不喜歡,就自己在特力屋買了。

設計師幫我挑的是有遙控器的那種,可是我們不喜歡那麼多支遙控器。

電視機就會有遙控器,加上客廳、主臥跟兒童房的冷氣遙控器就有四支了!

如果每個廳的主燈還有遙控器,家裡就有七支遙控器了欸!太多了啦!(←非常討厭東西多的人)

所以到特力屋挑了簡單的四段變速拉線式的吊扇燈,因為特力屋有免費安裝服務,整盞燈不到五千塊解決=P

原本設計師挑的燈是一萬二,忽然覺得賺很多XDDD

這盞燈的拉線長度對阿汪阿喵來說很剛好,打不到我們的頭,可是手一伸就拉得到,太完美了!XD

身為巨人族受到這種彷彿量身訂做般的待遇,忽然有種感動XDDDD

 

下面這張是鋪好木地板,冷氣也裝好了的客廳。

冷氣的地點原本建商就有做好假樑,為了掩飾橫在客廳上方的真樑。

只能說建商真的把這棟房子蓋得很堅固,冷氣師傅傻眼的說,一般不是九樓以上才會有這根樑嗎?XD

原本我們的構想是不要動建商的假樑,直接在假樑下方裝冷氣就好;但師傅建議我們稍微嵌入假樑一點比較好看。

我們採納了冷氣師傅的建議做了調整,多虧師傅的建議,工程效果非常好!

外行人做事還是多聽專業的好啊!真謝謝師傅他們!=)

 

下圖一樣是完成地板、冷氣和電燈的主臥,電燈是開關三段式的黃燈,一樣不需要遙控器=)

兒童房,配備和主臥一樣=)

走廊,沒有裝燈。木地板直舖進房間的感覺很好=)

鋪地板前有個小插曲,設計師跟我說主臥的地板必須轉向舖,要加一根細細的鋁條。

我看了那根鋁條的照片,鋁色,想到會在木地板中間橫一條鋁色的東西在門口,怎麼想都很醜。

問了設計師主臥地板必須轉向原因,設計師說:為了風水。

呃......只是這個原因?沒別的?

是的。

於是立馬告訴設計師,請不用顧慮風水問題,房間地板不需要轉向直直舖過去就好!

身為基督徒的好處之一,就是百無禁忌。XD

於是我家有了完全無障礙、乾淨美觀的整片木地板。感謝主=)

 

這是浴室的嵌燈,一樣是黃光。

 

這是工作陽台裝好冷氣室外機和鋁門窗的樣子。這是上方。

這是下方,有預留裝洗衣機的位置。

裝鋁門窗發生非常讓人頭痛的事。

因為我們社區的管委會開會決定鋁門窗只能裝跟大樓同樣色系的,也就是黑色;但大多鋁窗材料是鋁色的。

鋁窗老闆說有些材料沒有黑色,必須送烤漆廠烤成黑色才行。

而烤漆廠給的工作期,是二十個工作天......Orz

不~~~寶貝蛋都要生出來了啊!Q口Q

於是我動用人情攻勢,哀求老闆若是可行,請幫我們趕工......Orz

真的很抱歉,我們知道這是強人所難,但我孩子都要生出來了求求你們......Orz

大概就像這樣QQ

沒想到鋁門窗老闆跟烤漆廠真的幫我們趕了,僅僅十天就幫我們弄好了這個大工程!

中間還夾了中秋連假,而且好幾天天氣陰雨烤漆很難乾的。

看著鋁門窗老闆揮著汗說:好趕啊!的表情,我一整個超級感動。

謝謝你們~QwQ(感激涕零)

 

就這樣裝潢工程大致完工,我們請裝潢公司幫我們聘請清潔公司做裝潢後的細清。

清潔公司只花了一個白天,就幫我們把天花板、牆壁、地板、所有門窗和廚櫃都清潔得乾乾淨淨。

乾淨的程度?踩進去必須脫鞋子的地步。

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啊~這種裝潢後的粉塵,靠我這個孕婦跟阿汪這個上班族來清,恐怕要花一兩個累死人的禮拜吧!

 

而且清潔公司還幫我們發現很多我們買屋時沒注意到的問題。

像是建商附的系統廚具,沒有固定好裝飾牆,居然抹布一擦就掉了。

我嚇了一跳!新房子欸!太扯了吧!

還有客廳窗台的框居然被磨出許多凹洞,還被刮得花花的。QQ

廚房跟牆壁的接縫也沒有把油漆塗好......

真的是SHOCK,我以為所謂新成屋,就是該整個房子好好的交給人啊!

找了建商來看,建商的人一直道歉,也派人來修繕了。

他們派了油漆工來補漆,也把窗框塗上黑漆,蓋掉被刮花的部分;但是被撞凹的部分就沒辦法修了。

廚房裝飾牆的部分他們重新黏了一次,但效果很差,還是要掉不掉的。

我覺得建商請的營造廠作樑柱那些基礎工程做得很好,但是室內裝修的部分做得很差。

加上其他樓層的住戶有請同一家廠商來裝潢的,結果裝潢時出了很多問題。讓我覺得他們工人素質不太好......

因此我不太想讓建商請那家裝潢公司來修,就直接請我們的裝潢公司幫我們修廚房的裝飾牆了。

結果設計師自己跑來,加上一根補強的木條,十分鐘就弄好了。

乾淨俐落,完美無瑕!

而且也沒跟我收錢,說這小事一樁啦~要我安心去生小孩。

揪甘心~ˊˇˋ

真心覺得這家裝潢公司品質真的超好!=)

雖然價格並不屬於驚人的便宜那種,但也不會貴,算是合理的市場價。但是施工品質真的真的只有一個好字啊!

以後在新竹買房子的話我還是會想請他們來幫我們裝潢~ˊˇˋ

 

裝潢告一段落了,接下來就是阿汪開始活躍的組裝家具時期啦~=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汪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